close
望著四片白─

與父親的臉成對比。



老爸戴著氧氣罩,緊閉雙眼,靜躺在病床上。

任由大家千呼萬喚,卻一動也不動...

雖然早已作好心理準備....仍被不捨、心痛所掠奪

輕觸父親微涼的額頭,必須強壓住內心的酸楚

才能勉強抑住滿溢眼眶的淚水

要堅強!一定要堅強!



握住父親冰涼的雙手

心知這已是最後一次能觸摸他的機會

輕輕的....輕輕的

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僅是等待心電圖趨於平線

如此地無助、無奈

心中極為矛盾

不希望父親離開我們,又希望父親能儘快脫離病痛....

幾乎要被滿溢的情緒打倒



夜。躺在病房的躺椅上

難以入睡。

因為不知道何時父親會離開

凌晨四點。護工爬起來,說父親的呼吸出現異常─變慢了

迅速翻起身

我覺得,父親不像在呼吸,而是供氧機器把氧氣硬灌進他的肺!

每分鐘心跳已剩70。

將會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護士告訴我們,當心跳低於50的時候再通知她

隨著數字的減少,存在心底的痛也成指數增加....

68....65....62....63....59....56....54....

令人驚險的數字一路往下掉

當掉到50以下,逼逼逼的警示聲響起

父親要離開了!真的要離開我們了!!

好無奈....好難過啊!!

時間極緩地前進。

直到心電圖成了一條不再跳動的直線

父親於三月五日早上六點五十三分往生。

全家的心緒也到達臨界....

但。沒有人大聲哭喊。

因為接下來一連串的後事處理,沒時間讓我們傷心

聯絡禮儀社的人後,將父親擦淨身體,要推向往生室

當他們把布蓋在父親臉上時,一度我想衝上去阻止....

蓋上去的話,老爸會不能呼吸啊!!!

不過,父親已經過世了....不需要呼吸了....

推著病床,一路呼喚老爸,如同平常叫喚老爸一樣

不同的,只是今天老爸不再有回應。

永遠....永遠不會.....

從往生室出去,上救護車,一路到高雄市殯儀館。

安置在臨時二號寄棺室。寄在臨時室是因為尚無位置

陪在老爸身邊,老爸已毫無溫度

刑事上,應該可以稱為屍體了吧

不過,我不怕。只想陪在他身邊

聽說,死亡後的八小時內,他還是聽得到我們說話。



想起了老爸這次進急診室的那時候

因為整天都待在老爸身邊照顧,但一點都不覺得累

老爸卻對著我說:『妹仔,妳回去休息』

心裡哽咽著,眼眶充斥著淚水

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還為我著想,怕我太累....



現在,老爸已無病痛。

希望能平靜快樂且健康地在那裡生活著

我和哥會好好照顧老媽的!

有空要回來看看我們!

雖然我們不一定看得到、摸得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s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